close

  集乳時序已進入10M+21D。

  一路走來,我常相遇兩位同期奶媽。我(10M+), W媽(8M+), C媽(4M+),而W媽在二個月前,因:家庭因素 + BB送回台中,所以已脫離職場奶媽的行列。

  這一路上我遇過好幾次斷糧危機。較大狀況的危機有三次(所謂較大狀況就是:忽然銳減到只有10-20c.c./3-4h)  

   1st : 喝到 愛之咪 特濃燕麥。

   2nd: 台中二日遊。

   3rd: 農曆過年,整日逛街吃飯。

  我其實沒有什麼絕招讓它恢復,因為,通常死命追奶後,也能回到前次的2/3量,而且,我本來就屬產量偏少型 (最多只有200c.c./次 , 但只有個位數次),目前,也只能維持量產60cc/3H)。一天下來恐怕也只能產300cc(回家要照顧小孩會錯過集乳時間,或親餵而沒有再擠)。有時,再因放假而沒有定時 或 不明原因而無法順利擠出 (擠不出但還是覺得漲漲的),會減低單次產量。

  但仍堅持一個信念 - 有1cc,就....擠吧!

  今天,終於和C媽聊了一下,她是個營養師。每次擠都300c.c.以上。

  結論:

     (1) 她每天都會喝3000c.c. 以上水份。( 多以紅棗+枸杞+黃耆 煮水 搭配 白開水 , 雖然不喜歡喝開水, 還是勉勵自己)

   (2) 有吃維他命, 補充營養。

   (3) 多吃水菓, 蔬菜。

   (4) 多水少湯-為了少塩,因為塩份會造成乳汁不易排出。(原來....)

嗯.....,

帥睿馬麻再加油吧!!!  GO !GO!! GO!!!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rett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